power

看清生活真相后 依然热爱生活

追星的心路历程,谁都有吧

感人 感动

卡米:

还是忍不住要说了,可能说出来就解脱了,然后我就该干嘛干嘛去了。


心路历程嘛,最初盾冬跟锤基、EC、AL、虫绿在我心中地位都差不多,看看文吃吃糖,去b站刷刷mv,纯当作消遣。腐龄超过十年,就是一个业余爱好,可能跟我同事看日剧看韩剧差不多吧。饭圈起伏对我来说也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SD圈现在连遗迹都没有了吧,建立在互联网上的东西要是没可就是真没了,服务器格式化了什么都没了。那会儿我为了仙流也是不吃不睡的。


那时rps我还是不吃的,那时还总觉得我要是吃rps可能第一个吃的是鲨美,或者VO,因为我喜欢盾冬喜欢AL就是喜欢那种双向的粗箭头啊。结果后来无意看到evanstan的神作《寻欢》,入了桃包的坑。怎么这么带感,可为啥人家都说是这是0分rps啊,但是在我看来一点都不0分啊。随之而来就是对Chris和Sebastian这两个演员着迷,开始补他们的访谈,补他们拍的其他电影,补美队二之后的各种报道,开始写同人文,第一次正式开始写同人文,一直都觉得我根本不是写文的料就是因为这个,有天赋早就写了,至于等到三十岁了萌的第数不清几个cp了才写。但那会儿,就是,真心没粮啊,只能自己动手啊咋办。这都是两年前的事了,闲话休提,时间线还是直接跳到15年12月吧。


火星救援宣传,那会包子说要来,又说要不来,天天都悬着心。后来终于说要来了,我在又抽不到票,分分钟都在眼泪就要涌出来的边缘,在lofter上发过一句“我不能哭,我都是换过一次身份证的人了。”直到现在我也是这么想的,我是成年人,情绪问题是我个人问题,我自己想办法解决。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我伤心我难过那都是我的事,跟任何人无关。可能在我的认知中,当众表露情绪是有点“耻”的事情吧。


还是抽不到票啊,我天天刷那个转发抽奖的微博,把转发里的我认识的id都点了赞,还发lo说,大家多去给太太点赞吧,说不定顶到上面去了太太就能抽到。怎么想的呢,就是觉得迷妹的心都是一样的吧,我抽不到票着急,别人也着急啊。也正是因为这个契机跟纳兰开始熟悉的,后来因为某些事跟纳兰说到“为了八卦而认识的基友,会有被她八卦的一天”,但是“出于爱而结合的基友,会有爱的回报。”当我有好的发心时,好像有好的回报时更多一点。


终于抽到票了!我十五年没联系过的小学同学给我抽到的!忍不住哭了!主页君说可以送小礼物哦,最好是跟电影有关有纪念意义的。但是我什么都不会啊怎么办,我会写诗我就给他写一百行诗,我会画画我就给他画一百张画,可我什么都不会啊!我唯一稍微能拿得出手就是做黏土了,做小队医时真是如有神助,至今为止我都觉得那是我做的最好的作品了,真希望包子能亲眼看见呢,我还脑补了我拿给他看时他会露出惊喜的表情。期待!


结果事实证明我幸运值永远都只有负五,基友现在还拿这个梗来嘲我,包子完美地越过我那个区域,如果回头去看火星救援的红毯视频,包子出来,签名签名合影签名合影签名,去媒体区接受采访,越过对面的区域,直接走上主席台。我就在他越过的“对面的区域”。他越过去的时候心一下变得很沉重。


最后把小队医交给主页君,她对我做的小队医的印象还挺深,一直在问我,怎么样,你给他看了吗?他看到了吗?


她在地下一堆礼物袋子里换了三四个地方,找了一个跟我保证绝对不会摔破的地方妥善放了起来,她说她一定会想办法交给包子。那天真冷,北京的11月,还突然降温,她在室外站了十个多小时为了工作,我也在外面站了十个多小时为了包子。我当时就想,她怎么人这么好啊,这么敬业啊,这么能体谅迷妹的心啊,我要走了她还给我暖暖贴。那个错过包子的夜晚十一点,她温暖了我,来自一个陌生人的善意。


后来包子晒了礼物图,里面有我的小队医,还说会快递回去。有时候我也是挺幸运的呢。


可能是,心诚则灵吧……


总之,感谢上苍。


我还是脑补了他翻开礼物袋子的样子,把迷妹的礼物一样一样拿出来看,看到我的礼物时“wow”了一下,笑了,把礼物一件一件摆好,拍照。


后来的事就不细说了,还有后续,事情还挺多,真是替包子担心,酒店怎么能给他派那么不省心的管家。我那会也觉得我为他操碎了心呢!操心到终于看到他发的在飞机上自拍的照片时,我长长吐了一口气。


发烧,还不是我自己,一起去追包的小伙伴全都发烧了,不知道是累坏了,还是冻坏了,可能二者兼而有之,get cold很正常啊,谁让我们都是去追winter soldier的人呢!


因为真的很思念包子,隔三差五就忍不住和基友出来聚一聚,去吃包子同款小火炬,唱包子同款KTV,去商场找他穿的那件衬衫,那件外套,话说那个衬衫手感好好啊要不是太贵了五千多我都想买一件回来自己做个男朋友抱枕了。


他答应了我们呢,他2016年会来,还会……把美国队长也带来……


哈哈哈哈好像我一开始萌,就不是0分rps了。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跟包子约会419什么的太耻了主办方怎么想出来的啊!


然而,这次的票,是真的抽不到了!


见面会管理得出奇的严,黄牛连电话都不接。趴在酒店床上哭啊,还能干什么?哭完了起来擦擦眼泪素着脸去追红毯,在外面转一圈就回来吧,那天也降温,北京的四月,风挺大的,不过有风就没雾霾,冷点就冷点,比霾强。


事实证明,我其实运气不是负五,我有时就是太悲观了,但是我没化妆啊!


算了没化就没化吧,反正红毯这么多人谁也看不清。爸爸走过来,要接我手中的手机,我连忙摇头no,no,Sebastian!啊我真没礼貌。但是包子跟爸爸就差一步远,我怕他看到爸爸在我面前签名合影会直接从我面前越过去。爸爸特别理解地笑了,我觉得我一声Daddy叫得不冤。


然后我的记忆就放佛被清空了,放佛被放大了,仿佛加入了很多五光十色的光影,又仿佛宇宙中就仅剩下两个人,我和Sebastian。


他真是好看啊!他怎么这么好看呢!睫毛好长啊!金棕色的!啊他的眼窝好深,他抬起眼皮向上看的那一瞬间。不敢眨眼,不敢呼吸。他给我签名呢,我把海报递出去之后就一直握着他的手,他丝毫要甩开的打算都没有,他签完了,给了我一个眼神,我猜他的意思大概是这下你该放开我了吧。


后来桃总过来我还是处在宕机状态,他的保镖一直横在我们中间“no photos”好像还说了桃眼睛不舒服什么的不要用闪光灯,我就一直看着那个保镖听他说,桃总签完字走了,我特么才想起来,刚才我面前那个人是桃啊!我真是白痴!


现在回想起这个经历,发现一个当时没注意到的细节。


包子给我签名的时候,他紧贴着护栏上,这个站势他应该不大舒服。要不然我也不会有机会离他那么近。相比之下桃总离我比较远,中间还隔了个保镖。


包子没接我手机,我有点遗憾,不过也还好,因为当天一起追的小伙伴都合到了,过生日的小伙伴还收到一张包子的自拍,大家都开心,离开的时候真是心满意足了。


队三糖吃得真开心!


我的rps是世界上最甜的rps!


谁说这个rps0分,快来看看!


糖吃得开心,产出就多了,有人关注我我还是挺开心的,但是我总提醒自己,每一个赞都不是给我的,是给我cp的,取关随意,要拿回去也随意。


我确实也没为包子做过什么,rps同人文不能算产出,三刷五刷美队三都不算他的票房,黄牛票是真金白银揣进黄牛的口袋里了。


每次他有活动火星救援的宣传啊生日啊队三的宣传啊我都去微博抽个奖,但是奖品都是微不足道到的小东西,不值得一提。SLO时我的rps同人本都是无料,好几次了,花了500多吧,潜意识里好像是不想拿这个cp赚钱,最好赔钱,就像赔钱才是真爱似的。这句话别影响要出本的太太啊,我买了不少rps同人本。只是我的文不好意卖罢了,我写的啥样我自己清楚。


我不知道我能为他做什么,我就……先好好工作学习吧,至少先把英语学好了。17年我的计划就是先把口语练好,找机会去美国追一次pannel。


写文什么的,本来就不是我擅长的事情,有脑洞了写一写,基友想看就写一写。就在觉得自己重心要开始转向三次元的时候,才发现包子拿基友手机自拍的live照片里居然有我!都这么久了!我才发现我早就跟包子同框过了!


还有吗?还有吧,还有好多……


我也梦到过他,梦见他站在我面前,我把自己做的小队医还是冬兵黏土拿给他看,跟他说,这是我给你做的。


他低着头,说,so cute ,I like it,thank U!


人和人之间就是个缘分吧,喜欢不喜欢都是一念之差的事情,那我和包子的缘分呢?


我下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是在哪?


他还再会看到我做的小队医吗?


偶像和粉丝之间的联系是现代社会人类对抗群体性孤独的一种方式,我这么给我同事解释的。因为关注着他,所以让我觉得不孤独。

评论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